加商遲到好過無到

09/29/2010

    只要到過中國走一趟﹐一定能夠感受到中國經濟發展的巨大動力與潛力。加拿大三級政府官員近年才較多較頻密地訪華﹐希望為本國商人爭取更多對華商機。老實說﹐真是起步太遲了。不過﹐遲起步總好過不起步。加國總理哈珀若夠聰明﹐不應年前才改變對華的冰冷態度。 
    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顧杰日前表示﹐今年首8個月內﹐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而且是連續18年成為吸引外資最多的發展中國家。顯然地﹐世界很多國家都走在加國前頭﹐不單增加對華貿易﹐還投資中國﹐強化與華合作關係﹐以圖創造更多生意機會。 
    顧杰指出﹐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以來﹐經濟保持快速和穩定的發展﹐在吸引外資上取得顯著成績。今年首8個月內﹐中國新批外來投資企業共16,721家﹐比去年同期增長18.33%;實際使用外資金額達659.56億美元﹐同比上升18.06%。
    他認為﹐從目前的發展形勢來看﹐中國吸引外資將逐步脫離金融海嘯的影響﹐預料2010年全年吸收外資將超越2009年的水平。
    顧杰還指出﹐隨著工業化和城市化加速發展﹐中國國內市場巨大潛力不斷釋放﹐將為各類資金在華投資提供新的機遇和擴展空間。
    顧杰提到﹐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出現復蘇﹐主要經濟體今年首季度大多實現增長﹐當中以中國﹑印度﹑巴西和俄羅斯為代表的新興經濟區域增長步伐較明顯﹐成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的主要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