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7月房屋銷售跌34%

08/06/2010

    加國樓市降溫從西至東﹐繼大溫哥華地產局宣布﹐7月溫哥華房屋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大跌45%。昨天﹐據多倫多地產局公布﹐7月大多倫多地區房屋銷售比去年7月下跌34%。
    多倫多地產局宣布﹐今年7月房屋銷售量為6,564間﹐大幅少過去年同期破紀錄的9,967間。新放盤量下跌至10,825間﹐是自2002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據公布﹐這是連續第三個月錄得銷售下跌。 
    其實﹐多倫多樓市從高峰回落﹐已有跡可尋﹐甚受首次置業人士及投資者追捧共管柏文強勢不繼。據Urbanation最新數據﹐多倫多的新共管柏文銷售在今年第二季內﹐錄得16年內首次跌勢。在今年第二季內﹐多倫多的新共管柏文共售出4,991間﹐比首季的5,415間﹐減少8%。
    多倫多地產局總裁Bill Johnston表示﹐7月的銷售仍然低過預期長期趨勢﹐市道更趨平衡。
    買家減少﹐影響了屋價。7月多倫多房屋平均重售價為420,482元﹐比6月的435,034元﹐下跌了3.3%。但比2009年7月﹐仍有6%升幅。
    多倫多地產局市場分析部高級經理Jason Mercer表示﹐市場上有很多關於合併銷售稅的討論﹐但是整體來看﹐地產市場較受利率的影響。
    加國熾熱地產市道在春季開始降溫﹐分析員相信﹐有多個因素﹐當中包括聯邦政府按揭限制措施推出﹑本國利率掉頭回升﹐以及供應增加。
    加國央行為了防範通脹回升﹐已連續兩次調高利率﹐分別是0.25厘﹐現至0.75厘﹐這是七大工業國中首先加息的國家。
    Mercer指出﹐雖然多倫多樓市下滑﹐但沒有恐慌跡象﹐市道正逐漸穩定。
    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最新建築許可證數字﹐反映地產發展商對前景沒有從前般樂觀。
    6月多倫多地區建築許可證﹐比5月減少15.3%﹐主要因為獨立屋及多層樓宇的住宅建築許可證減少。可是﹐非住宅建築例如商業及工業項目卻有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