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傳推平板電腦 挑戰iPad

07/31/2010

    市傳智能手機BlackBerry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代號RIM)計劃於11月推出平板電腦﹐與蘋果(代號AAPL)的iPad抗衡。現時﹐平板電腦戰火四起﹐競爭勢將白熱化。
    消息人士說﹐RIM的新平板電腦體積與iPad差不多﹐對角屏幕為9.7吋﹐當中包括Wi-Fi和藍牙無線科技﹐讓使用者可以利用他們的BlackBerry 手機﹐接駁至互聯網絡。
    無線電訊市場急速發展﹐市場需要一種嶄新設施﹐能夠把智能手機與筆記簿電腦連繫起來﹐RIM正要填補市場這片空間。蘋果上月表示﹐iPad在美國面世之後80天﹐便售出300萬部﹐極具發展潛力。
    知情者指出﹐RIM這次與蘋果貼手角逐﹐連新產品名字也與iPad相近﹐計劃把其平板電腦名為Blackpad。
    紐約Rodman & Renshaw分析員Ashok Kumar指出﹐RIM不能再等蘋果推出第二代iPad﹐這只會令該公司更加落後激烈的市場競爭形勢。
    據悉﹐總部在在安省滑鐵盧的RIM﹐本月已購入blackpad.com的網絡權益。
    蘋果成功推出iPhone及iPhone 4後﹐令一度主導智能手機市場的RIM優勢減退。為了應付愈益嚴峻的競爭﹐RIM急謀對策﹐除了市傳的Blackpad外﹐另一款具新功能的BlackBerry手機即將發售。
    據了解內情的人士透露﹐RIM將於8月3日在紐約主持一個發布會﹐會上將公布BlackBerry 9800新手機詳情。該新手機將有像iPhone的觸摸屏﹐以及滑動Qwerty鍵盤﹐令使用者容易打字發電郵。
    近期﹐RIM的市場佔有率逐步給美國競爭對手搶走﹐這次重整策略與產品組合﹐銳意保住一哥地位。據市場調查公司IDC的最新公布﹐在今年首季內﹐RIM的智能手機佔全球同類產品付運量下跌至19.4%﹐去年同期為20.9%。相反地﹐蘋果急起直追﹐據稱其智能手機市佔率已攀升至16.1%﹐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10.9%。
    南韓LG Electronics本月表示﹐計劃於第四季推出平板電腦﹐以Google(代號GOOG)的Android軟件操作。微軟(代號MSFT)行政總裁Steve Ballmer剛透露﹐打算加強發展平板電腦。全球最大個人電腦生產商惠普(代號HPQ)表示﹐計劃生產1款平板裝置﹐以微軟視窗操作。
    RIM發言人Marisa Conway對Blackpad的有關傳言不予置評。
    昨天﹐RIM在多市收報59.15元﹐上升1.47元﹐或2.55%﹐今年以來股價損失近兩成﹐但蘋果卻有逾兩成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