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可長期持有的加國優質股

07/25/2010

    Bissett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級副總裁Juliette John表示﹐股市未來走勢﹐除了受制於經濟形勢外﹐還要看陸續公布季度業績的公司盈利質素。若果企業只靠削支提高盈利﹐而沒有收入增長﹐投資者還是不接受﹐無助股價上升。
    她舉例來說﹐近期美國個別龍頭企業以削支推高季度盈利﹐但收入沒上升反而下跌﹐股價應聲下跌。加國企業現時亦公布次季業績﹐預料也有類似情況出現。投資者看重業務實質增長﹐這可從公司收入反映出來。
    John指出﹐本國經濟增長無疑比其他很多國家優勝﹐加國股市因此從去年中至今年初確有不錯表現。不過﹐應該注意到美國與歐洲等外圍因素對加國經濟的影響。
    加國央行周二再次調高基準利率0.25厘﹐但同時把今明兩年加國經濟增長率預測﹐均調低0.2個百分點。
    最近﹐市場上有愈來愈多關於經濟雙底衰退的討論﹐有人甚至擔心一些國家可能陷入另一次衰退。John認為﹐估計加國不會發生雙底衰退﹐可是要有經濟緩慢增長的心理準備。
    在目前的宏觀經濟及企業盈利環境下﹐她建議不要隨便趁低追入﹐或者沽貨離場﹐投資者最好依隨自己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年紀和投資目標﹐重新組合股票與債券的比例﹐目光要放遠。
    John指出﹐在各個領域中﹐都有股價具吸引力﹐值得以長期投資角度持有的股票。例如在消費品範疇的成衣零售集團Reitmans(代號RET.A)﹔金融類別的豐業銀行(代號BNS)和道明銀行(代號TD)﹔能源業的Bonavista能源信託(代號BNP.UN)。
    她提到﹐能夠有豐厚派息﹐而且業務穩定的公司更值得留意。上述幾間加國公司﹐派息率由3.4%至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