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突圍跑贏大市

07/27/2010

    市場調查公司IDC最近公布最新統計﹐中國聯想集團在今年第二季全球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大增47.3%至834.4萬台﹐以10.2%市場佔有率﹐排在全球個人電腦製造商第四位﹐而上季的市場佔有率僅9%。這是聯想市場佔有率首次爭上兩位數字。
    聯想行政總裁楊元慶表示﹐集團在次季的個人電腦出貨量﹐繼續保持逾47%的增長勢頭﹐遠高過行業平均的22%增長率。
    在全球首4位的個人電腦廠商中﹐只有聯想跑贏大市。根據IDC的數字﹐美國惠普的同比增長率是12.2%﹐雖然仍然名列前茅﹐但市場佔有率從去年的19.7%跌至18.1%﹔美國戴爾增長率為19.1%﹐市場佔有率從13.4%滑至13%﹐居第二位﹔台灣宏碁增長率為20.8%﹐市場佔有率則由12.7%降至12.6%﹐排第三位。
    楊元慶指出﹐如此佳績是因為聯想去年採取了正確發展策略。去年初﹐創辦人柳傳志復出擔任董事長﹐制定兩大策略﹕一是保護好中國市場﹑大客戶市場和成熟市場﹔二是進攻消費類市場與新興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