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威 生機再來

02/13/2010

    今天是牛年最後一天﹐明天便是虎年第一天﹐大年初一適藉是周日公眾假期﹐又是西方的情人節﹐特別有意義。周一是安省的家庭日公眾假期﹐對安省華人移民來說﹐可以盡情享受這個喜氣洋洋的長周末。過去的農曆年初一﹐很少在周末或長周末內﹐節日氣氛大減。
    據《明報》的報道﹐酒樓食肆老闆認為年夜飯及今年開年飯﹐會是近年來生意最好一年﹐相信農曆新年期間生意最少增加一成﹐市民如無預早訂位﹐估計將「一位難求」。
    牛年對大部分人來說﹐是困難的一年﹐年內經濟仍然衰退﹐大量職位損失﹐不少人被裁﹐或者開工不足﹐很多剛畢業的青年人找不到工作。美加股市經歷了2008年的大跌後﹐在經濟復蘇的憧憬下﹐從去年3月低位反彈﹐投資者雖然已收復部分失地﹐但至今還有損失。
    虎年是令人寄望的一年﹐起碼美加經濟開始恢復增長﹐儘管大部分分析員預料復蘇之途既緩慢又不平坦﹐但估計不會收縮。大家希望新的一年虎虎生威﹐生機再來﹐加拿大真正是華裔移民的樂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