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市再領風騷

02/05/2010

    朋友在歐洲名車代理商工作﹐據他觀察﹐豐田最近的大回收﹑停銷及停產﹐益了很多競爭對手﹐甚至把整個車市帶旺。加國現代汽車副總裁對《明報》記者說﹐今年加國汽車銷售料將增加3%﹐而現代應有超過10%的增長。
    據國際評級機構穆迪的最新預測﹐北美車市已觸底反彈﹐預料今年銷量將增加10%。由此看來﹐除了加國外﹐美國亦將迎來車市復蘇。不過﹐穆迪預測歐洲車市前景仍然不妙﹐今年料跌15%﹐德國的跌幅可能高達30%。日本車市稍好﹐或有輕微增長。
    在過去一年﹐全球汽車市道非常低沉﹐但中國市道一枝獨秀﹐今明兩年續被穆迪看高一線﹐估計2010年中國輕型車銷量達1,430萬輛﹐2011年為1,570萬輛﹐而之前的預測分別為1,180萬輛和1,290萬輛。
    由於去年中國輕型車銷量增長超出預期﹐穆迪樂觀地調高了中國﹐以至全球輕型車銷售預測。該機構估計全球汽車銷量今年將有2%增長﹐明年增長率升至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