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望谷歌走Bing上

02/03/2010

    微軟創始人蓋茨多次訪問中國﹐積極與中國官員與群眾親近﹐多年的努力﹐希望微軟能夠在華有更大發展空間﹐爭取更多生意﹐可是成績並不理想。現在競爭對手Google(谷歌)醞釀退出中國﹐從商業角度來看﹐蓋茨肯定高興。
    蓋茨日前發表聲明稱﹐中國對互聯網的審查很有限。他指出﹐其他國家也有類似措施﹐如果跨國公司想在某個國家做生意﹐必須遵守這個國家法律。這番話擺明撐中國政府﹐極具商業策略。
    有業內分析員指出﹐蓋茨的聲明顯示微軟不會退出中國市場﹐還表明蓋茨很希望微軟旗下的搜索引擎必應(Bing)在華爭佔更大席位。
    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度峰會上﹐谷歌行政總裁施密特對近期該公司退出中國市場一事再次表態﹐他表示喜歡中國在增長方面的作為﹐只是不喜歡審查。
    有人因此猜測﹐谷歌退出中國市場的可能性正增大﹐甚至或已考慮終止其在華的商業活動。
    有消息指﹐不管在香港或中國﹐「谷歌」這一中文名已經不再出現在Google中國的主頁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