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網絡創新商機

10/19/2009

  同事跟隨丈夫到美國定居﹐要把多倫多的家居用品出售﹐聽朋友介紹﹐在一個中國移民常到的網站寄售﹐在很短時間內便全部賣掉﹐效果顯著。
  一位做生意的朋友﹐近年新聘的員工都是來自中國大陸﹐他們提議朋友﹐在熱門網站刊登招聘廣告﹐反應果然非常熱烈。這個熱門網站由中國移民開發﹐據悉很受歡迎﹐招攬不少廣告﹐大陸移民喜歡從中收集生活資訊﹑商品及服務信息。
  有調查揭示﹐中國網民數目已超越美國﹐而且網民平均上網時間多美國網民﹐這種發展趨勢相信在加國華人圈子﹐尤其是中國移民社群已顯現。
  報業朋友告訴筆者﹐在經濟衰退下﹐報紙經營愈來愈困難﹐美國多間老牌大型報章集團也陷財困﹐一些更被迫申請破產保護﹐以圖大手整頓後重生。
  朋友還說﹐今天環球報業求存之道﹐必然是拓展網上版﹐並不斷充實報紙及網絡內容﹐這一方面留住已有讀者﹐另一方面爭取新的網上瀏覽者﹐以吸引新舊廣告客戶﹐從而保住收入﹐維持盈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