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有餘力再上

09/15/2009

  美加股相繼升至今年內高位﹐曾經急挫的中國股市也有顯著反彈。滬深股市本周首個交易日繼續上揚﹐上證綜指收復3,000點整數位﹐深證成指則錄得逾2%升幅。
  荷蘭國際集團(ING)投資管理亞太企業發展主管Roy Scheepe近日表示﹐中國A股8月份雖從高位向下調整近25%﹐但今年以來仍有逾六成漲幅﹐預料年底前還有上升餘力﹐中期更可望超越美國績優股走勢。
  Scheepe指出﹐中國正處於所謂「黃金25年」﹐這是許多國家曾經歷的典型成長格局的中期階段。他相信﹐中國的發展規模和強勁增長將繼續吸引投資者。
  ING投資管理對中國持加大投資的看法﹐該公司現時在亞太地區管理接近811億美元資產﹐在區內踞第三大位置。
  Scheepe認為﹐若想從中國迅速增長中分一杯羹﹐值得關注幾個投資範疇﹐它們是基建﹑能源﹑替代能源和建築等﹐這些行業受惠於北京4萬億元人民幣的基礎建設投資。他強調﹐醫療保健和社會福利改革﹐或可給醫保﹑製藥和隨興支出消費品企業帶來好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