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意義重大

09/29/2009

  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周一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表了題為「危機之後」的演講﹐內容很值得中國人驕傲。他表示﹐中國經濟迅速復蘇也讓其他國家受益﹐這增強北京政府的影響力﹐中國正成為世界經濟的一支穩定力量。
  佐利克還提到﹐再過10年或20年﹐人民幣將成為金融市場的新力量。他這番言論﹐預示美元的主導地位﹐或許受到挑戰。
  後天﹐便是中國60周年國慶﹐大陸舉國慶祝﹐海外不少華人亦為中國在開放後30年所創的巨大經濟成就高興。佐利克此時對中國在經濟發展的贊賞﹐特別有意義有啟發。
  不管是來自香港﹑台灣或中國的加國的華裔移民﹐應為中國在全球日益顯著的角色感到自豪。中國的開放文明進步﹐經濟騰飛﹐肯定幫助提升華人在加國﹐以至世界各國的地位與認許。  試看近期加國總理哈珀對中國態度稍有改善﹐短期內派遣4名內閣成員訪華﹐便清楚明白就算是對中國存偏見的領導人﹐也得面對現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