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爾街公牛」寓意深

09/18/2009

  遊客到紐約﹐總會到華爾街走走﹐看看這條影響國際金融市場的街道有什麼特別。離華爾街不遠處﹐有一隻銅製的大公牛﹐遊客觀看之餘﹐愛摸一把﹐希望沾點牛氣。在美國以至全球股市從3月初低位迅速反彈之時﹐銅牛更加受歡迎。
  中國股市這陣子升得很急﹐不單中國股民再熱起來﹐連國際投資者也很關心﹐因為在這次全球嚴重經濟衰退中﹐中國料將領導復蘇﹐還可為環球經濟復蘇提供動力。股市通常走在實際經濟表現之前6個月﹐中國股市大升﹐經濟增長「保八」應沒有問題。
  曾被譽為「遠東第一金融街」的外灘﹐日前獲上海政府證實﹐將設立一個中國版「華爾街公牛」﹐寓意「經濟活力」的雕塑﹐將由紐約華爾街公牛的原設計者──美籍意大利人莫迪卡擔綱創作。中國版「華爾街公牛」落戶新建的上海外灘金融廣場﹐廣場面積近5,000平方米﹐設有金融信息屏幕﹐即時發布世界各地主要金融信息。
  外灘是上海金融業發源地﹐有關當局希望全新打造後﹐與被譽為「東方曼哈頓」的浦東陸家嘴金融城組成全新金融構架﹐共同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