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低買A股可考慮

09/02/2009

  上海A股大挫7%後﹐連續兩天反彈﹐這是否超賣後趁低吸納的良機﹖若從宏觀經濟角度分析﹐投資者可以認真考慮。
  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剛公布的數據﹐8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4%﹐連續第六個月高於50%的中間數。與此同時﹐中國總理溫家寶會見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Robert Zoellick)時表明﹐中國將繼續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全面落實和完善應付環球金融危機的一籃子計劃﹐努力實現經濟發展的預期目標。
  溫總重申﹐中國應付金融危機的宏觀經濟政策和措施符合實際﹐而且及時﹑有力和有效。中國經濟正處於企穩回升的關鍵時期﹐北京不會改變政策方向。
  佐利克肯定中國改革開放和在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成就﹐更稱許北京應付這場金融危機所採取的財政和貨幣政策﹐他預料中國經濟將有近8%增長。
  他指出﹐北京大規模刺激經濟﹐為全球經濟復蘇作出貢獻﹐並籲請中國政府堅持既定政策﹐不要過早退出﹐這將有利中國和全球經濟復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