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REIT後市仍可樂觀

09/27/2009

  投資者憧憬經濟復蘇﹐環球股市從今年3月的低位迅速反彈﹐加股多指至今回升逾50%﹐而地產投資信託(REIT)指數升幅更突出﹐已有約62%進帳﹐這得助於其可觀的派息﹐以及它們持有的資產持續創造收入。
  在金融海嘯時﹐加國REIT無可避免地被拖累﹐但單位價格跌幅沒有美國同業般厲害。經過最近一輪顯著升勢後﹐本國REIT能否繼續爬升﹐甚至掉頭回落﹐是投資者焦點所在。據專家分析﹐後市仍然可以樂觀。
  Sentry Select REIT基金經理Dennis Mitchell指出﹐沒有沽售的真正理由。投資者目前進入REIT市場﹐為了收取穩定派息。現在看來﹐它們不會減少派息。更應留意的﹐REIT還有幾多上升空間。
  Morguard Financial投資經理Charles Dillingham表示﹐投資在加國較佳的REIT﹐隨時可以獲得5%至7%﹐甚至8%的派息。他喜愛的REIT包括加拿大地產投資信託(代號EF.UN)﹑RioCan(代號REI.UN)和Boardwalk(代號BEI.UN)等。
  加拿大地產投資信託和Boardwalk的派息約為5%﹐RioCan派息超過7%。反觀30年加拿大政府債券﹐孳息率少於4%。
  加國經濟預料只會緩慢復蘇﹐通脹估計不會急速回升﹔加拿大中央銀行多次表明﹐將維持0.25厘的超低利率直至明年6月。分析家相信﹐加國債券利率短期內不會顯著調高﹐這自然對REIT有利。 
  一般REIT定期收取物業收入﹐管理這些資產的信託為避徵稅﹐把大部分收入以派息方式發給信託單位持有人。持有人得以參與地產市場﹐博取物業的潛在升值﹐同時享有股票市場較高的流動性。
  Calloway REIT(代號CWT.UN)行政總裁Simon Nyilassy表示﹐投資者若想在投資組合內﹐加點穩定的收入﹐加國REIT值得考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