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赤誠的「中國心」

06/01/2009

    大學畢業後﹐在一家親中雜誌社當了三年多記者﹐後轉從事對華貿易。記得應徵時﹐經理問我為何棄筆從商﹖我答想為中國做點實事﹐又可多賺點錢。經理微笑﹐並沒有即時錄取﹐但卻在半年後聘用我為駐京代表。
    七年來﹐與大陸的接觸﹐我一直不願光在貿易上﹐更期望可替中國引進國外先進的冶煉技術﹑設備和管理﹐以改善國內冶金工業落後的局面。這份「中國心」推使我深入了解各階層的人和事﹐在內地的所見﹑所聞和所思﹐我集寫成短文在報紙發表。
    「六四」前﹐我對祖國有種恨鐵不成鋼的難過。無論如何﹐煉鋼需要時間及毅力﹐我等著﹐並繼續發著本身的一份熱和光。
    但「六四」像雷般劈得我好重好深好痛﹐頓然方向盡失。痛定後﹐方向實在夠清楚了。中國閉子教子﹑打子甚至殺子﹐外人甚至兄弟也無容置喙。不乖的話﹐隨時不能倖免。要支持這個家﹐我寧願悄悄地走出家門﹐在一個較遠的距離幫助家裏至愛的親人。
    「六四」的三百六十五日後﹐我將在異地﹐但仍希望一份赤誠的「中國心」加一把衝勁﹐能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到時﹐儘管是異鄉人﹐明知是一廂情願﹐我仍深盼東歐民主的甘露﹐有日灑遍神州大地。在遙遠的地方﹐我願為同胞祝福﹑出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