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彈之地生機盎然

05/05/2009

  小小一個新加坡經濟動力仍在上升﹐儘管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但筆者最近在當地市面所見﹐生機盎然﹐沒什麼衰退跡象。經過它們的貨櫃碼頭﹐有點香港葵涌貨櫃碼頭的感覺﹐同是接近市區﹐同樣佈滿各式大小吊機。吊機愈多﹐意味貨運生意愈好﹐對倚重國際貿易的香港和新加坡極為重要。
  獅城著名旅遊景點聖陶沙與多年前來時有很大改變﹐不論交通﹑設施和環境佈置均有顯著改善﹐兩三年後旁邊的大型賭城與渡假村將開業﹐乘著環球經濟全面復蘇﹐很可能是新加坡經濟起飛的另一波。
  亞洲4小龍中的這條赤道小龍﹐雖然沒有神州巨龍和其他小龍的深厚傳統中國文化﹐但住了不少炎黃子孫﹐廣州話和潮州話都管用。筆者祖籍潮州﹐在加國多年沒機會吃到真正的潮州菜﹐趁星州之行﹐在創辦於1969年的發記酒樓﹐嘗到正宗潮州菜﹐以酸梅和冬菇拌著蒸的潮式昌魚回味無窮﹐可惜與創辦人兼大廚李長豪緣慳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