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力追名牌大學

05/06/2009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程伯中上周末訪問加拿大﹐並與多倫多校友見面。在此之前﹐在美國與麻省理工及哈佛大學商討加強合作計劃。他對當地傳媒透露﹐自香港回歸中國後﹐不少美國大學通過香港與中國的大學進行學術及科研合作﹐中大希望在三邊合作中找到更成熟及獨有的自身角色﹐能與國際和中國全面配合。
  程伯中指出﹐香港現有8間大學﹐但中大仍處較佳地位﹐這歸因於3間書院的悠久歷史﹑學術水平﹑師資和學生質素等。
  而且﹐中大近年開發過去沒有的學科﹐則重高科研發展﹐善用廣大校園。儘管短期內無法把中大提升至與哈佛或麻省理工等同樣高的水平﹐但銳意發展成為具國際地位的大學。
  中大校友事務處處長楊如虹表示﹐中大畢業生已達11萬名﹐校友會組織有93個﹐在海外有30多個。校友遍佈全球﹐不少在各行各業已有成就。為了迎接母校50周年﹐大學鼓勵海外校友紓發個人感受﹐訴說生活體驗與點滴﹐編纂成「中大人在海外」系列書籍﹐凝聚海外校友的向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