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大打中國牌

03/30/2009

  美國金融業水深火熱﹐汽車業危在旦夕﹐奧巴馬政府正全力搶救﹐能否明年把美國經濟從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救出﹐至今未知。美國大企業要自保﹐須積極尋找更多國外商機﹐中國早被認定是關鍵目標。
  美國杜邦公司董事長賀利日前在北京表示﹐中國採取了應付經濟危機的強力措施﹐或許是全球最有力的舉措之一。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具有相對獨特優勢﹐一是財政基礎比較堅實﹐二是擁有大量外匯儲備。他更相信北京政府將盡力實現8%的經濟增長目標。
  中國推出的4萬億元經濟刺激計劃﹐將可為杜邦提供很多機會﹐賀利得指出﹐該公司旗下環保技術﹑先進塗料﹑纖維﹑聚合物和電子材料等都能滿足中國經濟刺激計劃實施的需要。
  對於中國未來發展﹐賀利得建議需繼續推動國際自由貿易發展﹐並鼓勵企業家精神。另外﹐需對金融業有效監管。他還提到﹐世界上有話語權的國家和機構﹐應該關注貧困線以下的20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