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困名牌最終出路

03/17/2009

  北京產權交易所公布7家意大利皮鞋製造商股權轉讓項目﹐股權轉讓比例由1%至100%﹐項目截止時間為今年12月31日。7家意大利皮鞋製造商股權轉讓項目都是米蘭產權交易所與北交所的合作項目﹐涉及企業均屬意大利中高端市場品牌。
  意大利皮鞋製造業大多數是中小企業﹐一直佔據高端市場﹐但當前環球金融海嘯衝擊這些企業﹐它們既面臨市場需求劇減壓力﹐還有資金緊絀問題﹐希望能夠與中國企業合作﹐過渡難關。
  分析家指出﹐意大利商人這些舉動﹐是從前少見的﹐預料歐美其他國家企業也可能跟隨。目前資金較充裕﹐而且仍具購買能力的國家﹐當算到中國。
  一些瀕臨破產的西方企業﹐若果還擁有相當知名度的品牌﹐一旦找到中國策略投資者注資﹐除可續命外﹐更可乘機打入中國市場。現時﹐中國冒起一批中產階層人士﹐而且有能力的中國消費者對西方著名品牌仍有很大興趣﹐這類消費品不愁出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