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在華碰壁

02/27/2009

  在最新一期的美國《財富》雜誌﹐封面人物是Facebook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Mark Zuckerberg﹐現年僅24歲的Zuckerberg後生可畏﹐一鳴驚人。《財富》特意以專題討論Facebook如何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
  Facebook曾在競爭對手Myspace之後﹐但現已超越和拋離。Myspace較早前成為社交網絡界焦點﹐因獲新聞集團主腦梅鐸入股﹐這位傳媒大亨還希望其華裔妻子鄧文迪把Myspace帶入中國市場。
  鄧文迪擔任MySpace中國董事兼首席策略主管﹐她曾試圖做好MySpace業務﹐給梅鐸家族一份像樣的成績單。可是﹐有心無力﹐事與願違。
  消息人士透露﹐去年8月﹐梅鐸在京奧期間訪問中國﹐曾到MySpace北京總部參觀﹐揚言MySpace下半年在華還做不好﹐可能就此關掉。
  當時他要求MySpace管理團層在大約3個月內有所改善﹐更期望可以攀上中國社交網絡市場首位﹐用戶數目兩年內達5,000萬人。但至今沒有突破﹐掌舵人羅川已經離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