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人在多倫多

02/03/2009

  香港中文大學於短短45年內﹐在國際間開始有人認識﹐世界排名一直冒升﹐這當然是大學上下一心﹐埋首建設的成果。今天﹐在校師生職員﹑本地與海外校友﹐對教學﹑學術研究﹐以至對社會及國際的影響與貢獻日益顯現。
  加拿大有不少中大校友﹐多年來默默地幹﹐發揮了中大人沉實﹑力爭上游的本色﹐在華人社區及加國主流所作成績漸被認同。中大安省校友會為了更好地團結中
大人﹐集中力量為加國多出力﹐同時加強母校與海外校友的聯繫﹐剛出版《安大略湖畔--中大人在多倫多》﹐成為「中大人」系列專輯之一。
  這本書載錄了61位多倫多中大人的心聲﹑經歷與情懷﹐執筆校友畢業年份橫跨50年代至21世紀。中大校長劉遵義在序言中說﹕「校友會多年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團結校友﹐把中大精神發揚光大﹐致力造福當地社會﹐建樹有目共睹。」 
  「中大人」系列已包羅美東﹑北加州﹑卡加利和多倫多4地﹐現正向世界各地伸展﹐溫哥華是另一新成員﹐其他將陸續加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