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悲觀有理

01/30/2009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說﹐世界經濟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預料今年全球經濟只有0.5%增長。
  IMF表示﹐發達國家經濟將萎縮﹐而其他國家的經濟增長也將急速放緩。金融市場仍受到很大壓力﹐全球經濟正轉向更壞發展。
  這樣悲觀的預測不無道理﹐試看過去有雙位數字增長的中國經濟﹐去年已急速滑落﹐北京政府花巨資刺激內需﹐目的是保住8%的經濟增長﹐但有分析家擔心未必可行﹐原因是這場金融海嘯太厲害。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一名官員向《人民日報》透露﹐當局預計今年第一季中國將面臨嚴峻就業問題。中國大批企業﹐尤其是來料加工出口的勞動密集型企業﹐所受衝擊特別大﹐大量工人已失業。
  對於加國未來經濟前景﹐IMF也不見得樂觀﹐在聯邦財政預算案公布後翌日﹐該組織預測本國今年本地生產總值將收縮1.2%﹐明年僅增長1.6%﹐較加國財長的預測悲觀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