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滬競爭無可避免

01/12/2009

  香港人對迪士尼樂園曾有過很大期望﹐但在經濟效益﹑旅遊推廣和國際影響上﹐看來未達原來目標。這自然給一直與香港爭長短的上海角逐機會﹐而在商言商的迪士尼公司也想爭取中國更大片市場﹐因此上海迪士尼樂園的建立很順理成章。
  迪士尼上周五正式對外表示﹐與上海市政府簽定興建迪士尼樂園的框架協議﹐將向中國政府提交審批申請。靈通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已做好建設迪士尼主題公園各項準備工作﹐獲北京批准原則上沒有問題。
  據悉﹐該項目總投資244.8億元人民幣﹐第一期佔地約1.5平方公里﹐最早於2014年對遊客開放。迪士尼將持有上海迪士尼樂園43%股權﹐上海市政府擁有的一家合資控股企業將持有57%股權。
  上海迪士尼全部建成後﹐總面積或高達6至8平方公里﹐數倍於香港迪士尼樂園。於2005年投入使用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是美國迪士尼在全球第五個﹑亞洲第二個主題公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