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大王看好中資股

01/02/2009

  在金融海嘯肆虐下﹐去年全球股市大挫﹐證券大行及股評人對今年前景普遍持謹慎態度。有「商品大王」稱號的投資專家羅杰斯(Jim Rogers)卻對中國經濟持積極看法﹐更表示看好中資股。
  羅杰指出﹐雖然目前中國經濟增長減慢﹐但當中仍有某些地方完全不受西方影響。他還指出﹐在香港和新加坡掛牌的中國企業股票﹐它們的股價比在上海掛牌的人民幣計價A股便宜﹐所以他自去年10月起開始吸納包括農業﹑基礎建設業﹑水事業和亞洲區內旅遊業等股票﹐而且買進後從未賣出過。
  中國A股經過兩年狂升後﹐去年慘跌﹐跌幅大過很多環球股市﹐滬市在最後1個交易日收報1,820﹐跌12點。深市收報6,485﹐挫72點。全年滬深股市跌幅逾六成﹐兩市市值從32.7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縮減到12.1萬億元﹐年內蒸發超過20萬億元。
  深市去年成交額8.67萬億元﹐較對上1年大跌44.12%﹔滬市成交額27.2萬億元﹐比2007年縮減28.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