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挫 北京擴油儲

12/30/2008

  多倫多的汽油跌至每公升66仙的多年來低位﹐這受惠於原油價格從7月初每桶147美元歷史高峰急挫至大約40美元。 
  中國這個能源消耗大國﹐為了確保未來能源供應﹐維持經濟增長﹐正乘油價下滑﹐將增加油氣資源進口﹐並加快落實戰略原油儲備計劃。
  中國能源局局長張國寶最近透露﹐應充分利用目前國際金融危機和能源市道疲軟的良機﹐鼓勵本地企業擴大在全球油氣投資規模﹐實施多元化全球油氣開發戰略。
  這類投資項目包括連接中國和土庫曼斯坦的中亞天然氣管道建設﹑中哈二期石油管線建設﹐以及連接鄰國緬甸的油氣管道建設。
  張國寶提到﹐中國石油儲備基地首期已基本建成﹐積極推進戰略石油儲備基地第二期建設﹐總規劃庫容將達2,680萬立方米﹐折合約1.69億桶。
  石油流通委員會會長趙友山曾表示﹐已向北京申請參與中國戰略石油儲備項目﹐可能利用私營石油公司目前閑置的2億多噸庫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