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訊業仍有作為

12/29/2008

  美國大行美林在剛公布的《2009亞洲投資策略》報告指出﹐在北京刺激內部需求政策下﹐中國電訊﹑建設及鐵路建設等行業值得看好﹐但看淡鋼鐵﹑物料﹑銀行與房地產業。
  另據野村證券較早前公布的報告﹐中國政府4萬億元的刺激經濟方案中﹐45%資金即1.8萬億元﹐是投放在鐵路﹑公路﹑機場和電網等方面。
  美林認為﹐總的來說﹐中國電訊業是未來較好的投資行業。
  交通銀行研究部副總裁李志武指出﹐中國3G業務即將全面啟動﹐或將有效對沖國際金融危機的負面影響。今年中國運營商的3G業務或準3G業務投資僅是開始﹐明年運營商的資本開支規模將有顯著增長。
  李志武認為﹐國際金融海嘯對明年的全球電訊市場一定有影響﹐通訊總量料將下降。不過﹐新興市場依然是全球電訊業增長的發動機﹐而當前金融危機對電訊市場的影響﹐將表現在部分新興運營商投資下滑上﹐但主流運營商所受影響較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