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審慎預測中國前景

12/15/2008

  今天﹐環球經濟變化莫測﹐在極時間內﹐可有翻天倒地的突變﹐經濟分析家每每大跌眼鏡。那些預測股市的專家更加嚴重失準﹐因為股市變化的速度與幅度﹐更甚於實質經濟表現。
  現時分析家寧願保守一點﹐寬鬆一點﹐不隨便作太準確的預測﹐避免與現實差別太大。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最近發表明年中國經濟預測報告﹐估計在經濟最差的情況下﹐中國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只是5%﹐但在最佳的情況下則有9%的增長﹐基本增長預測為7.5%。
  該行這樣的預測﹐於明年底檢討時﹐應有較大解釋餘地。就算在年中修訂預測時﹐也有較大空間。大摩預期﹐明年中國經濟前景將是先惡劣﹐然後漸入佳境﹐為2010年的強勁復蘇打下基礎。
  大摩指出﹐中國今年無論在發展方向和經濟軌道方面均有調整﹐波動程度比該行初時估計的大得多。而北京的決策也較大摩去年底設想的更進取﹐這由於經濟基礎迅速惡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