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驚濤 金光再亮

11/24/2008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日前表示﹐在金融海嘯下﹐黃金再現新的光芒﹐無論金飾消費﹑金條投資﹐或是黃金ETF﹐都吸引眾多投資者目光。金價波動也讓投資者有更多理性選擇的時機和應對措施。黃金需求增大﹐進一步表明其抗風險能力得到市場認同。
  該會大中華區總經理王立新指出﹐大中華區黃金消費的增長﹐特別是中國大陸黃金零售投資需求的強勁增長﹐讓人們再次看到中國人對黃金傳統偏好的加強。
  今年第三季黃金需求達320億美元﹐創有史以來最高季度紀錄﹐比次季高出45%﹐世界各地黃金經銷商曾出現黃金現貨短缺。
  據世界黃金協會數據顯示﹐第三季全球零售與投資需求上升1.21倍﹐達232噸﹐瑞士﹑德國和美國市場的金條和金幣購買強勁。
  季內黃金首飾消費需求達創紀錄的180億美元﹐最大需求國是印度﹐比去年同期的需求價值增加65%﹐即40噸﹔中東﹑印尼和中國錄得逾四成價值升幅﹐噸數則上升逾一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