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改善市場氣氛

11/10/2008

  金融海嘯對全球經濟的衝擊進一步顯現﹐北京終於跟隨美國與歐洲政府出手救市﹐昨晚宣布中國歷來最大規模的刺激經濟方案﹐計劃於兩年內投資4萬億元推出10大措施﹐從不同方面擴大內部需求﹐以圖刺激經濟。全球股市都有正面反應﹐亞太股市普遍上揚﹐加股有進帳﹐美股先升後跌。
  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即時發表報告指出﹐中國推出刺激經濟措施﹐將有助改善市場投資氣氛。不過﹐中國經濟不會因此再加速增長﹐因此重申「中性」的市場觀點。
  該報告提到﹐中國國務院推出的方案果敢和積極﹐但不能改變經濟的周期性。以最樂觀估計﹐有關方案雖使中國避免經濟硬著陸﹐卻無助重新加速經濟增長。
  大摩預期﹐部分周期性股份﹐例如鋼材和有色金屬﹑建築材料和金融股會因市場氣氛改善而短暫反彈﹐但基礎因素不足以支持實在升勢﹐因為經濟持續滑落。
  此外﹐該行表示﹐有關方案意味北京不會積極促動地產市道復蘇﹐寧願進行更多人民能承擔的房屋項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