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過後建設很重要

10/28/2008

  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及多倫多華人作家協會主辦「四川大地震徵文比賽」﹐將於下周六舉行頒獎禮。這項活動的意義看來不止於徵文比賽﹐而在於引起更多加拿大人關心在大地震過後﹐大家可做什麼﹐中國政府從中汲取什麼教訓﹐如何為人民建設更美好的國家。    
  筆者對於8月底發生的6.1級四川攀枝花地震﹐比5月中旬的8.3級汶川大地震感受更深﹐因為在攀枝花留過我幫德國公司出售的冶金設備﹐也有過我與當地年青工程師的來往﹐還有我對中國經濟起飛﹑人民生活改善的憧憬。
  20年多前筆者在攀枝花所見﹑所聞﹐已體會到山區中國人的能耐和堅毅。可是﹐在開放初期﹐很多人仍未真正認識中國﹐甚至存有不少偏見和誤解﹐沒有今天的契機﹐可讓北京和氣地向世界展示克難求進的決心。
  四川災情令人悲慟﹐打動了許多海內外人的心﹐救援物資不斷送到災區﹐但願中國人上下一心﹐努力加緊建設﹐以更文明﹑更公平﹑更自由﹑更民主和更繁榮的中國新貌示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