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京大有看頭

10/01/2008

  北京奧運吸引了大批國外旅客到北京﹐在京奧後首個重要節日「十一」國慶﹐北京即成為國內旅客最熾熱的熱點﹐國民爭相觀看「新北京」的新景象。中國政府為京奧斥巨資興建了這麼多宏偉體育場地與基礎設施﹐當然大有看頭。
  中國國慶出遊最高峰已於29日爆發﹐同時也是本地旅遊的最高峰﹐其中北京旅遊團獨佔國內遊首日出團總數的兩成多。據南湖國旅∕西部假期的最新資料﹐北京遊首日出遊量約1300多人﹐其中有近600人乘坐包機赴京﹐佔了北京遊總發團量的近一半﹐刷新旅遊包機歷史新紀錄。
  另外﹐廣之旅出發至北京的人數是「十一」北京遊的出發最高峰﹐整個黃金周內﹐該社北京遊總人數比去年同期翻一倍﹐破歷年黃金周北京遊人數紀錄。
  境外方面﹐香港和澳門仍是熱點﹐今年報名人數比往年略升﹐其中六成的團隊為香港遊﹐出發高峰段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2日﹐進入黃金周後﹐港澳遊的報名人數還不斷增加﹐預料黃金周後期的港澳遊更加火爆。此外﹐日韓和東南亞亦是境外遊的集中區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