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挑旺NBC野心

07/30/2008

  上周末的加國《環球郵報》經濟版以極大篇幅﹑極大標題報道NBC的北京奧運投資及廣播策劃。彩色奪目的標題是﹕歷來最具野心的單一媒體計劃。
  美國電視頻道NBC這次以8.94億元取得京奧的廣播權﹐計劃透過主要網絡﹑有線電視與互聯網﹐達到10億元的廣告銷售目標。而且﹐在所有廣播平台作出3,600小時的京奧報道﹐超過過去夏季奧運廣播時間的總和。NBC派往北京的攝制隊成員高達2,900人。
  NBC這項極具野心的行動﹐一旦成功﹐肯定幫助它們扭轉經營﹐並向廣告商顯示實力。當然﹐電視台此舉是看中全球企業都希望在龐大的中國市場分一杯羹﹐京奧是宣傳推廣良機。 
  就算在中國鄰近的韓國三星電子﹐也不敢忽視京奧這個大好推銷機會﹐該公司大中華區行政總裁朴根熙最近表示﹐斥資1億多美元贊助京奧﹐可以大幅提升三星在華知名度﹐加速業務增長。中國是三星規模最大﹐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三星如此積極爭取﹐其他沒有地理的歐美國家企業怎能怠慢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