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在加國四大學招募督察

10/07/2017

    香港警務處人事部招募組張良鈺警司和李蔚詩總督察於9月20日下午專程到多倫多大學,向學生講解香港警隊工作,希望有志回港服務的畢業生,加入香港警隊督察行列。
    張警司表示,她們首次來加拿大招募督察。與此同時,亦向英國和澳洲的香港留學生招手。她相信海外學生具國際視野,又有與香港學生不同的經歷和背景,可以幫助香港警隊朝更加多元化方向發展。
    李總督察表示,今年打算招募大約260名督察,是歷年來最多。過去,也有海外學生加入督察行列。
    兩人表示,到多大前一天到過約克大學,9月21日前往麥馬士達和滑鐵盧大學。
    一名出席介紹會的多大學生表示,有興趣投身香港警隊,一來可以服務香港社會,二來這是穩定的公務員工作。
    對於有人批評香港警察是「黑警」,他不怕加入嗎?該名學生說,警察是政治中立,堅決執行任務,盡力維持社會治安,他願意作出貢獻。
    負責安排多大學生與香港兩名高級警務人員交流會的多倫多大學香港公共事務學會會長呂展彤(Arthur Lui)表示﹐在是次交流會後﹐究竟有多少同學有興趣或已經報考香港督察﹐暫無法得知﹐但活動的照片上載到該會Facebook網頁時﹐卻有不錯的反應。
    他又說﹐若有意回香港擔任較高級政府公務員職位﹐例如警隊督察﹐需要參加一個公開考試﹐而這個考試也將於12月在多倫多舉行﹐據他所知﹐不少同學都報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