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龐巴迪與西門子快談成合併鐵路業務

07/21/2017

    多名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加國龐巴迪(代號BBD.B)與德國西門子洽商合併它們的鐵路設備業務﹐已到最後階段。若兩者成功合併﹐將可加強與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競爭的能力。
    消息人士指﹐是項合併可能在8月公布﹐到時將宣布成立兩家合資企業﹐分別管理它們的機車車輛與信號系統分部。
    龐巴迪與西門子均拒絕就傳言置評。
    據悉﹐西門子監督局將於8月2日討論這項合併﹐而龐巴迪董事局將在下周考慮。交易可能在8月初對外正式公布。龐巴迪在7月28日公布第二季業績前﹐料不會討論這項合併。
    根據協議﹐龐巴迪或許在機車車輛的合資企業中佔大多數股權﹐而西門子在信號科技的合資企業中佔主導位置。預料合併並不涉及金錢交易。
    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兩家公司都承諾保留大部分職位﹐以圖取得德國強大工會的支持。
    鐵路設備製造業近年掀起合併潮﹐因為環球企業希望藉此削減成本﹔與此同時﹐西方公司正受到中國中車在國內與國外爭奪合約的挑戰。
    1名消息人士說﹐龐巴迪與西門子可能出售部分機車車輛業務﹐例如高速火車作業﹐以取得反壟斷當局批准。
    有分析員擔心兩家公司的合併業務總銷售達160億美元﹐在歐洲未必可以通過監管機關批准。
    在過去幾年內﹐龐巴迪﹑西門子和法國對手Alstom已就合併它們的業務作過多番商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