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商業情緒升至2011年以來最高

06/0/2017

    加拿大中央銀行表示﹐商業情緒上升至自2011年以來最高位﹐這得助於企業對未來銷售﹑投資與招聘意向等關鍵領域的預期均升越歷來平均水平。央行的加國企業季度調查報告周五公布﹐揭示了上述結果。
    加國央行調查了大約100間加國企業﹐經過綜合分析後指出﹐所有問題的答覆均超越歷來平均水平﹐令商業前景調查的指標升至2011年以來最高位。結果提供了整體商業情緒改善的明確證據。
    調查結果揭示﹐自4月以來﹐企業在未來1年的招聘意向上升至有紀錄的最高水平。央行表示﹐在未來12個月內企業招聘意向顯著上升。企業最常提到的招聘理由是要滿足殷切需求﹐並計劃擴展業務。
    調查結果又發現﹐企業預期在未來1年內銷售持續改善﹐企業投資意向在未來12個月內仍然向上。
    不少企業指出﹐美國需求持續﹐令它們提升了出口增長預期﹐雖然與貿易有關的談判及美國保護主義仍然影響未來前景。 
    整體來看﹐央行表示企業對未來的樂觀展望擴散至各個行業及地區。
    自2017年首以來﹐加國經濟數據呈強﹐而且表現勝市場預期﹐在經濟增長﹑貿易與就業市場都有良好的開始。
    加國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曾經表示﹐在今年首3個月內﹐加國經濟享受了「意外」的強勁增長。
    據加拿大統計局上周四公布﹐加國4月零售銷售金額上升0.8%﹐主要因為汽油價格上升﹐家庭電器及園藝用品需求增加。數據超越市場預測的0.2%升幅﹐開展了第二季實在的經濟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