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炸敘利亞 金價曾彈升美加股略跌

04/07/2017

    美軍空襲敘利亞﹐中東政治局勢拉緊﹐加上3月份美國職位增長遠遜市場預期﹐投資者追捧具避險功能的黃金﹐周五金價一度彈升至5個月高位﹐但收市前升勢減弱。
    紐約6月期金每盎司收報1,257.3美元﹐上升4美元﹐或0.3%﹐早段曾升至1,273.3美元﹐彈升20美元﹐或1.6%。在過去1周內﹐金價上升0.5%。
    美軍對敘利亞執行化武攻擊的空軍基地發射近60枚戰斧飛彈。Kitco環球交易部總監Peter Hug就此表示﹐美國或許不會進一步襲擊敘利亞﹐但這次空襲將令美國與俄羅斯關係更加緊張﹐中東地局政局不穩。而且﹐這預示美國干預國際事務的新姿態﹐可能對北韓立場更強硬。所有不明朗因素﹐足以推高金價。 
    市場人士指出﹐金價早段升勢﹐還因為美國公布3月份職位增長僅增9.8萬份﹐遠遜經濟分析員預測的18.5萬份。
    有分析員指出﹐投資者還緊盯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主席習近平會面結果。若果結果不理想﹐料將促使資本轉投金市。
    金價尾段升勢轉弱﹐市場人士認為﹐因為與金價逆向而行的美元跌後回升﹐美股也先跌後升。
    Commerzbank分析員指出﹐金價若能升穿200天移動平均線﹐可以築底進一步上升。
    FactSet資料顯示﹐目前金價的200天移動平均線在1,269美元。
    美股周五早段下跌﹐中段回升﹐尾段再跌﹐三大指數最後微跌收市。有分析指﹐美軍空襲敘利亞﹐3月份美國職位增長遜市場預期﹐令投資者暫時腳步﹐但影響料將有限。
    Cornerstone Financial Partners首席投資主管Chris Zaccarelli表示﹐美國最新就業報告使人失望﹐儘管投資者不著緊於1個月數據﹐但這已是一個負面預兆﹐促使他們暫離股市。 
    不過﹐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高級環球股票策略員Scott Wren指出﹐對於過去24小時發生的事情﹐美股沒有太劇烈反應﹐這不令他覺得奇怪﹐因為這並沒有改變市場對美國經濟的看法。Wren認為﹐3月份美國就業報告只是不夠好的報告﹐算不上壞。
    對於美股只是微跌收市﹐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董事總經理Randy Frederick表示﹐市場視美軍空襲敘利亞僅是獨立事件﹐若不升級至地面部隊進入敘利亞﹐相信影響有限。
    道指下跌6.85﹐或0.03%﹐收報20,656.1﹔標普500指數下跌1.95﹐或0.08﹐收報2,355.54﹔納指下跌1.14﹐或0.02%﹐收報5,877.81。
    加股差不多全日處於下跌軌﹐多指下跌30.05﹐或0.19%﹐收報15,667.13﹐金融﹑能源及物料三大股系齊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