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dan把American Apparel根留美 拓生產空間

02/23/2017

    Gildan Activewear(代號GIL)周四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多賺9.9%﹐收入增加8.1%。對於最近購入的American Apparel品牌﹐集團行政總裁Glenn Chamandy揚言﹐將在美國製造該品牌部分產品﹐但同時找尋低成本工廠生產﹐以擴大供應﹐爭取國際業務增長。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Gildan是衣服生產集團﹐產品包括T恤﹑襪和內衣﹐在截至1月1日的2016年度第四季度內﹐錄得盈利7,430萬美元﹐或每股0.32美元﹐比2015年度同期的6,760萬美元﹐或每股0.28美元﹐增加9.9%。
    末季度內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32美元﹐高過1年前同期的0.28美元。分析員的平均預測為0.29美元。
    季度收入方面﹐從5.438億美元﹐增加8.1%至5.879億美元。
    集團預測2017年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介乎1.6至1.7美元﹐若以中位數計﹐比2016年度增加9%﹔稅率料將維持在5%。
    雖然美國零售市道疲弱﹐集團的襪和內衣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上升。末季度內男裝襪市場佔有率上升至22%﹔內成的市場佔有率上升至10.9%。
    在強勁末季度業績以布後﹐集團把季度派息提高20%﹐每股9.35美仙股息將在4月3日派發。
    Gildan在今年1月以8,800萬美元購入American Apparel的品牌﹐不包括其店舖及網站。Gildan表示﹐繼續支持American Apparel核心的美國製造業務﹐但同時找尋具競爭力的生產地點﹐現時仍未決定在加勒比或中美洲那些工廠生產American Apparel衣服。
    Chamandy向分析員表示﹐國際顧客對American Apparel很有與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