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人被韓國樂天老總睇死 悲哉﹗

03/08/2017

    自從韓國樂天與韓軍方就薩德換地問題達成協議後﹐中國官方便不斷鼓動民間對樂天在中國的商業運作進行抵制。最近網上流傳一篇短文指﹐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對此並不擔心﹐還對中國人作出負面的評價(詳見右圖)
    不管短文是真是假﹐文中所言﹐卻一針見血地道出當今中國大陸人的劣根。香港人和海外華人或許沒有這麼嚴重﹐甚至不屑大陸人所為﹐他們能夠維持較高的情操﹑公德和品格﹐相信是他們幸運地避過了文化大革命這空前劫難及之後帶來極壞的影響。
    想像一下﹐文化大革命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幾千年的道德倫理和人性的徹底破壞。任憑毛澤東對新中國的建立有多大貢獻﹐亦無法補償﹐有人甚至稱他是歷史罪人(雖然今天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仍認為他功高於過)。
    毛澤東策動文化大革命對中國大陸人的禍害不只於他那一代﹐看來已延及現今這一代甚至以後多代﹐所以出現如辛東彬所說﹕「中國大陸人只顧自已利益﹑市儈﹑無骨氣﹑無血性﹐對國家責任感似乎很淡。」﹔「中國大陸人最多抵制一段時間﹐好像刮風一樣。」悲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