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加息取態溫和 美加股市抽升

03/15/2017

    美加股市周三早段回升﹐主要受惠於油價反彈﹐令能源股造好﹐下午2時聯儲局公布加息0.25厘後﹐市場反應正面﹐大市抽升﹐四大指數上升收市﹐扭轉前天跌勢。
    U.S. Bank私人顧客服務部高級投資經理Eric Wiegand表示﹐在美國經濟持續增長下﹐聯儲局加息早被市場預期﹐況且利率正常化料將逐步進行﹐因此加息公布後美股全面上升。
    LPL Financial投資策略員John Canally表示﹐市場對聯儲局未來利率立場的解讀﹐是沒有預期般強硬﹐美股乘勢上揚。
    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揚言﹐逐步加息的方針維持不變。
    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員Jonathan Golub在分析簡報中指出﹐聯儲局收緊銀根看來不利股市﹐但從實際數據來看﹐在過去美國5次加息周期中﹐每次股市都是上升。
    紐約4月期油每桶重越48美元﹐收報48.86﹐上升2.4%﹐帶動標普500能源指數上揚2.08%﹐成為美股上升的重要動力來源之一。
    道指上升112.73﹐或0.54%﹐收報20,950.1﹔標普500指數上升19.81﹐或0.84%﹐收報2,385.26﹔納指上升43.23﹐或0.74%﹐收報5,900.05。
    受惠於油價反彈﹐加國能源股上升2.96%﹔紐約4月期金微跌0.2%收市﹐但在加息公布後﹐電子交易價格顯著反彈﹐促使加國物料股上升4.41%。這兩大股系強勢帶動多指上升141.3﹐或0.92%﹐收報15,520.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