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歇馬丁向波蘭政府力推50架直升機

06/01/2016

    洛歇馬丁(代號LMT)一名高層人員周三向路透社表示﹐若果波蘭政府取消與歐洲空中巴士所訂的30億美元合約﹐在50架Sikorsky直升機的競購建議中﹐將增添新的內容﹐當中包括武器和戰鬥培訓﹐並以波蘭幣訂價。
    洛歇馬丁任務系統及培訓業務部的業務發展主管Steve O'Bryan指出﹐去年收購了Sikorsky﹐能夠攜手合作﹐加強競爭實力。
    波蘭政府若購買Sikorsky直升機不單加強國防行業﹐還可加強華沙與華盛頓之間的關係﹐而波蘭與美國已是緊密盟友。此外﹐波蘭可以借助美國﹐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爭取更大影響。
    洛歇的負責人之前已表示﹐波蘭現任新政府若取消前任政府已給空中巴士的合約﹐準備支持新政府﹐有需要時還可提供預早製造的Black Hawk直升機。
    今年初﹐波蘭副國防部長表示﹐與空中巴士的合約可能取消。新政府成員曾表示﹐希望把合約給能在本國製造直升機的公司。
    Sikorsky和意大利Leonardo的分部AgustaWestland在波蘭均有生產工廠。空中巴士或可把直升機生產外判到波蘭﹐但波蘭官員曾表示﹐空中巴士的大部分飛機都在法國製造。
    O'Bryan表示﹐對武器製造商來說﹐參與客戶的本地化發展愈來愈重要﹐在競投大規模武器時﹐需要有部分技術轉移﹐並在當地製造幫助本地行業發展﹐不能像以前般只提供較短線的「補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