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anto找德國巴斯夫和拜耳合作圖強

03/23/2016

    消息人士向彭博通訊社透露﹐Monsanto(代號MON)在競購Syngenta失敗後﹐已尋求與德國巴斯夫和拜耳的合作機會﹐以圖在整固中的農業生物科技行業提升其地位。
    據悉﹐總部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Monsanto﹐曾接觸其首選伙伴巴斯夫﹐商討收購其農作物科學業務及尋求聯盟合作﹐但並未與以Ludwigshafen為基地的巴斯夫達成協議。
    消息人士又說﹐Monsanto曾與製藥集團拜耳探討資產收購或合資經營的可能﹐兩家公司行政人員最近曾在芝加哥見面。雙方的討論集中在Monsanto收購拜耳旗下兩個農作物科學分部﹐當中包括棉花作物。據悉﹐雙方仍然在商討﹐或許擴大至收購拜耳整個農作物科學部門。路透社較早前曾報道Monsanto與拜耳已在商討。
    消息人士續稱﹐總部在Leverkusen的拜耳參與行業整固的機會提高﹐並同時給Monsanto與巴斯夫的談判增添壓力。
    Monsanto﹑拜耳和巴斯夫的代表均拒絕對傳言置評。
    在連串併購後﹐Monsanto和德國化工產品公司看來落後於形勢。去年12月﹐美國陶氏化工(代號Dow)與杜邦(代號DD)宣布了價值高達1,300億美元的併購。中國化工集團公司在2月宣布斥資逾430億美元收購瑞士Syngenta﹐擊退Monsanto。
    消息人士還說﹐在Syngenta與中國化工併合前﹐巴斯夫曾考慮多個可能方案﹐包括全面或部分收購其瑞士同業﹐或與Monsanto結為伙伴。
    農作物下降﹐農夫盈利減少﹐因而削減開支﹐加上外幣兌美元弱勢﹐Monsanto的海外收入減少。拜耳在2月公布盈利遜預期﹐主要受累於疲弱的農業分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