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IEA唱淡油價 料跌至30多美元

03/30/2016

    巴克萊銀行表示﹐油價可能再次大幅下滑﹐因為其升勢並非完全因為基本面改善﹐若投資者爭相離場﹐其價格可能大跌。巴克萊預計﹐油價可能跌至每桶30多美元。
    國際能源署(IEA)亦預期﹐在行業基本面恢復前﹐油價在35至40美元是相對合理區間。
    為保市場份額﹐沙特阿拉伯自前年11月宣布維持油組日產量﹐油價自此跌約一半。但沙特上月態度已有所軟化﹐與委內瑞拉、卡塔爾和俄羅斯協議將原油產量凍結在1月水平,惟宣布凍產之際,這些國家的產油量已處於峰值,且原油出口並不受限。
    路透上周報道,下個月俄羅斯向歐洲出口的原油數量,將創2013年以來單月新高。沙特亦改變策略,在海外購入更多煉油廠確保原油出口穩定。
    周二,5月紐約期油價格一度跌至每桶37.91美元﹐但在耶倫中午於紐約經濟學會發表演說﹐指需要審慎加息後﹐跌幅收窄﹐最後下跌1.11美元﹐或2.8%﹐收報38.28美元﹐是兩周內最低收市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