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基礎好 化工股Cabot/Westlake可吼

03/07/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化工行業營運環境仍然良好﹐看好業內兩家公司Cabot(代號CBT)和Westlake Chemical(代號WLK)。
    據分析報告﹐美國化工行業受惠於多個因素﹐首先環球經濟料將持續增長﹐尤其是美國。預料2015年美國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將有3.1%增長﹐高過2014年的2.3%預期增幅﹐以及2013年的2.2%增幅。
    此外﹐美國汽車行業繼續增長﹐房屋市道逐漸復蘇﹐都是有利化工行業在未來12個月的發展。
    更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天然氣價格相對其他國家低﹐而且油價續在低水平徘徊﹐配合美元強勢﹐美國化工廠的進料成本得以保持在低位﹐加強美國業者競爭能力﹐既促動出口﹐又可抵禦外來進口競爭。
    舉例來說﹐在美國市場﹐應用在水處理﹑消毒和其他領域的氯在2014年內產量增長逾4%﹔而應用在木漿漂白﹑水處理﹑石油提煉﹑礬土生產與紡織的氫氧化鈉在2014年內產量增加大約5%。 
    Cabot和Westlake Chemical是被看好的化工業者﹐它們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52美元和80美元﹐顯著高過現股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