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Nevsun傳將被中東基金10億美元洽購

11/21/2014

  加國礦業公司Nevsun Resources(代號NSU)傳被以大約10億美元收購﹐周四股價一度彈升25%。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由摩根大通(代號JPM)前銀行家Lloyd Pengilly管理的礦業基金公司QKR﹐準備向Nevsun提出收購。
  不願表露身份的消息人士指出﹐QKR與Nevsun正在商討﹐雙方不一定能夠達成協議。總部位於溫哥華的Nevsun﹐現時擁有在東非厄立特里亞Bisha黃金﹑銅及鋅礦藏的六成股權。
  Nevsun發表聲明指出﹐最近多個團體表示有興趣收購該公司﹐但所有討論都是在初步階段﹐不能確定將會達成任何交易。而且﹐管理層沒被知會有公司正式提出收購建議。
  Bisha礦藏若被QKR購下﹐將是該基金公司第二項收購﹐在今年7月已斥資1.1億美元收購AngloGold Ashanti(代號ANG)在非洲那米比亞的Navachab礦藏。QKR的資金來由卡達主權基金及波蘭首富Jan Kulczyk。
  Raymond James Financial分析員Adam Low表示﹐Nevsun擁有全球其中一個最高品級和最高邊際利潤的露天礦﹐具有極大的勘探潛質。而且﹐該公司的現金充裕﹐沒有債務﹐是一個差不多能夠自行營運的收購目標。
  QKR拒絕就傳言置評﹔Nevsun在聲明中指出﹐不會評論市場謠言。
  Nevsun上月公布今年首9個月業績﹐錄得4.163億美元銷售﹐7,150萬美元盈利。期內生產6.51萬噸精銅﹐營運資金5.19億美元﹐當中包括3.8億美元現金及1.13億美元應收未收款項。去年﹐停止生產黃金。
  Nevsun行政總裁Cliff Davis在10月31日的電話會議上表示﹐預料今年將可產生1.2億美元扣除稅項及資本開支後的流動現金。
  若以Nevsun周三在多交所收市價4.24加元計算﹐市值為8.65億加元﹐折合7.46億美元。周四以4.27加元高開後﹐曾彈升至5.3加元﹐比周三收市價高出25%﹐其後回落﹐最後收報4.72加元﹐上升0.48加元﹐或11.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