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重整財富管理業務傳裁三百人

11/22/2014

    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周五發表聲明表示﹐結束在加勒比的國際客戶財富管理業務﹐以及在加國和美國部分國際顧問業務﹐同時開始策略檢視旗下歐洲RBC Suisse業務。這些重整行動﹐預料將會削減一些職位。
    這家加國最大銀行指出﹐重整其國際業務是皇銀專注發展策略的一部分。此舉將可在優先發展的市場﹐取得持續及在控制範圍內的增長。
    皇銀發言人Claire Holland表示﹐遺憾地將會有部分職位削減﹐但目前未是成熟時候估計有多少員工受到影響﹐因為他們仍然在考慮這些業務的各種可能策略方案。
    有市場人士揣測﹐皇銀是次業務重整可能影響大約300名員工﹐當中包括多倫多和滿地可的經紀和私人銀行業務員工。
    皇銀表示﹐有關改變只影響全部財富管理業務的小部分。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皇銀強調﹐其長期發展目標是要令財富管理業務更專注﹐在加國﹑美國﹑不列顛群島和亞洲的關鍵營運中心﹐服務富裕及非富裕的客戶。
    皇銀在數月前宣布﹐出售其牙買加銀行業務予Sagicor Group Jamaica SJ.JS﹐周五再宣布撤出加勒比的客戶財富管理業務。
    不過﹐皇銀同時表示﹐仍然留在加勒比發展﹐但只專注在具有較大市場佔有率的地區。
    Edward Jones分析員Craig Fehr表示﹐現時各家銀行正對旗下業務作全面重估﹐以尋求長期發展。他認為﹐加國銀行正審慎重整它們的業務﹐為利潤較低的業務範疇作好準備。
    本月較早前﹐豐業銀行(代號BNS)宣布﹐其國際業務分部將關閉120家海外分行﹐當中包括墨西哥和加勒比地區的分行﹐並計劃裁員1,500人﹐其中三分二是加國員工。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自1920年便在加勒比開展業務﹐雖然承諾繼續在當地營運﹐但在9月時表示﹐專注於控制該地區開支。   
    皇銀收報82.53元﹐下跌0.51元﹐或0.6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