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鋁商Constellium斥14億購美同業Wise

10/04/2014

    法國鋁產品製造商Constellium(代號CSTM)周五宣布﹐以4.55億美元現金﹐並承擔9.45億美元債項﹐總共14億美元收購美國私營同業Wise Metals﹐以圖打入不斷擴大的美國汽車鋁板市場﹐與美國鋁業(代號AA)和 Novelis等更大的對手角逐。
    Wise Metals是鋁罐主要供應商﹐並未參與汽車鋁板生產﹐但Constellium表示﹐計劃在Wise建立年產20萬噸車身鋁板的精加工生產線。
    Constellium擬於2022年投資7.5億美元﹐設立新的汽車鋁板生產線﹐並把Wise現時的熱軋車間生產容量從現時的45萬噸提高至70萬噸。
    以巴黎為基地Constellium估計﹐北美的汽車鋁軋板市場在2025年將擴大至200萬噸﹐顯著高過2012年的少於10萬噸。
    集團表示﹐這項收購與其策略發展配合。Constellium的目標是擴大高增值產品市場﹐這可見於其在歐洲汽車市場的領導地位﹐以及近期投資於美國與歐洲車身鋁板生產上。
    美國鋁業(代號AA)和 Novelis最近也在擴大汽車鋁板生產﹐以滿足市場愈來愈大的需求。汽車製造商為了符合政府節約能源的新規定﹐以及減輕汽車重量﹐增加了鋁材使用。
    根據顧問及市場研究公司Ducker Worldwide的調查結果﹐目前全鋁車身的汽車只佔所有汽車少於1%﹐但到2025年料將增至18%。 
    Constellium源於法國鋁集團Pechiney﹐於今年1月曾宣布與日本UACJ組成合資企業﹐在美國建立汽車鋁板生產廠。同月又宣布﹐在歐洲投資2億歐元﹐把車身鋁板生產量從4噸﹐提高至10萬噸。
    Constellium表示﹐這項收購料將迅速增添集團盈利。當投資在Wise完成後﹐其未計利息﹑稅項﹑折舊與攤銷前盈利﹐預料將比2013年時增加3倍。
    Constellium收報22.14美元﹐下跌1.18 美元﹐或5.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