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守宗領導下 BlackBerry開始扭轉頹勢

09/27/2014

    BlackBerry(代號BBRY/BB)在新任行政總裁程守宗(見圖)領導下﹐開始見到轉機﹐周五公布遠少過市場預期的經調整後虧損﹐而且周三推出的方屏手機Passport初售反應良好﹐並被分析員稱許他的重整工作﹐股價乘勢上揚。
    BlackBerry表示﹐在截至8月30日的次季度內﹐錄得2.07億美元﹐或每股39美仙虧損﹐少過去年同期的9.65億美元﹐或每股1.84美元。
    更重要的是剔除一次過項目的經調整後每股虧損僅2美仙﹐據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經調整後每股虧損達16美仙。
    業績顯著改善﹐主要受惠於削支有成﹐以及智能手機銷售回穩。程守宗把手機出售對象﹐從一般消費者轉向企業用家和專業人士。周三推出的Passport新手機已傳捷報﹐本周售出了20萬部。據稱﹐亞馬遜(代號AMZN)於開售首6小時內便售罄。
    程守宗在電話會議上表示﹐Passport售出的數量已令這種新產品有利可圖。
    他續稱﹐人力的重整工作已經完成﹐目前專注於爭取收入增長﹐並作明智的投資﹐確保BlackBerry在企業用流動設施及保密方面進一步領導同業。
    自程守宗在去年11月份上任以來﹐積極節流開源﹐除裁員和外判製造業務外﹐還出售旗下物業﹐並在商業服務及BBM即時信息服務等領域開拓新收入來源。
    集團今年次季度錄得收入9.1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7億美元﹐減少41.66%。
    對於他的重整工作﹐Morningstar分析員Brian Colello稱許說﹐BlackBerry的亮點是企業軟件特許業務的增長﹐厲行削支所獲效果﹐以及優化了集團規模。
    集團在次季度內﹐只用了3,600萬美元現金﹐顯著少過去年同期的2.55億美元﹐並少過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Mark Sue預測的1.45億美元﹐
    BlackBerry的目標是在本財政年度末﹐即是2015年2月份﹐流動現金可以達到平衡局面。在下個財政度﹐能夠恢復盈利。 
    BGC Partners分析員Colin Gillis表示﹐BlackBerry走對了方向﹐但卻嫌次季度收入太少。
    BlackBerry在美市收報收報10.26美元﹐上升0.46美元﹐或4.69%﹔在多市收報11.44元﹐上升0.56元﹐或5.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