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零售銷售增0.6% 4月內最強增長

09/13/2014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8月份零售銷售按月增長0.6%﹐是4月份以來最強增長﹐符合市場預測。另外﹐7月份與6月份數據均向上修訂﹐這促使經濟分析員調升對美國經濟未來增長的預測。
    最新數據公布後﹐法國巴黎銀行經濟分析員把美國第三季度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預測﹐從之前的3%調高至3.2%。
    若剔除汽車部分﹐8月份零售銷售增長0.3%﹐好過市場預期。據MarketWatch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只增長0.2%。
    道明證券經濟分析員Millan Mulraine表示﹐整體來看﹐8月份零售銷售令人鼓舞﹔而且﹐7月份數據有顯著向下修訂。美國消費者繼續增加消費﹐預料可把第二季度的經濟強勢帶動下去。
    美國商務部把7月份的零售銷售修訂為增加0.3%﹐之前的公布是沒有改變﹔6月份的增長﹐從之前的0.2%調高至0.4%。
    聯儲局相信美國經濟逐步改善﹐足以令該局考慮在明年開始加息。下周聯儲局議息﹐市場焦點是在議息公布中﹐有沒有再提現行低利率將維持「相當一段時間」。
    8月份零售銷售增長非常全面﹐汽車銷售增長1.5%﹐是自3月份以來最大。只有一般商品店舖和百貨公司的銷售下跌﹔油站銷售下跌﹐主要原因是汽油價格下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