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GDP連升兩月 2月續升0.2%

05/01/2014

    受惠於銅與鎳礦開採業﹑石油生產業及製造業產出增加﹐加國2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第二個月上升。
    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2月份本地生產總值按月上升0.2%﹐至年度計1.61萬億元。這符合彭博調查20名經濟分析員所得的預測中位數。
    2月份加國本地生產總值按月增長0.2% ﹐支持加國央行對首季度經濟按年增長1.5%的預測。
    不過﹐央行在4月16日表示﹐第二季度開始時﹐加國經濟增長預料加快至2.5%﹐這得助於美國需求和加元續弱。
    皇家銀行助理首席經濟分析員Dawn Desjardins表示﹐2月份加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0.2%應屬正常﹐但預料未來加國出口產品的需求將會回升。
    加國統計局表示﹐礦業產出增加4.8%﹐主要是銅礦與鎳礦產量增加。另外﹐天然氣產出增加﹐推動了石油與天然氣業產出上升0.7%。工廠生產增加0.6%﹐少過1月份的1.6%增幅。
    林木業與農業產出下降1.5%﹐因為穀物收成減少。
    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Leslie Preston表示﹐雖然加國經濟逐步改善﹐預料仍需多幾個季度﹐才能消耗過剩的經濟容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