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轉型增收益有成 首季多賺逾五成

05/02/2014

    受惠於較佳的投資表現及財富管理費用增加﹐抵消了保險銷售弱勢﹐宏利金融(代號MFC)在首季度內﹐盈利增加51.48%。
    宏利周四公布﹐今年首季度錄得盈利8.18億元﹐或每股42仙﹐高過去年同期的5.4億元﹐或每股28仙。
    剔除一次過項目的核心盈利為7.19億元﹐或每股37仙﹐比去年首季度的6.19億元﹐或每股32仙﹐增加16.16%。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核心盈利為39仙。
    宏利是加國最大人壽保險集團﹐正逐步把人壽保險業務﹐轉向財富管理業務發展﹐這一來因為所需資本較少﹐二來費用收入較能預見﹐三來潛在客戶更多﹐因為嬰兒潮人士接近退休﹐需要更多資金管理服務。
    宏利首季度的財富管理產品當中包括互惠基金銷售按年增加5%﹐至138億元。但是保險業務的銷售額按年下跌15.3%﹐至5.37億元。
    首季度內﹐與投資有關的盈利增至2.25億元﹐比去年同期的9,700萬元﹐增加1.32倍。
    截至首季度末﹐宏利管理的資產總值6,350億元。
    國銀金融分析員Peter Routledge表示﹐宏利首季度表現大致符合預期﹐財富管理具增長動力﹐尤其是在北美市場﹐預料動力將持續。
    宏利財務總監Steve Roder表示﹐加拿大與美國市場是盈利的主要源頭﹐但視亞洲是關鍵增長地區﹐繼續在當地尋求收購目標。
    總部在多倫多的宏利收報20.74元﹐上升0.16元。

沒有留言: